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111年度 內雙溪自然中心【學校教育】課程,於2/15(二)開放預約申請!

 



🌳共譜人與自然的幸福樂章-臺北市淺山環境教育🌍

在臺灣,「淺山」泛指海拔800公尺(1,000公尺)以下的區域,淺山是我們走路、開車就能抵達的生態環境,適合人類居住於此,包含農田、竹林、畜牧區等人類活動的環境。然而這塊人類和自然高度重疊的過渡區,時常衍生出野生動物棲地消失生物多樣性降低自然或人為災害等議題,但人為開發與自然保育不是處在對立的兩端,我們期待透過環境教育,讓更多人認識淺山環境,促進人們思考「淺山的價值」、「人與淺山的關係」,萌生想要守護環境的心。

    因此,本年度課程著眼於人與淺山的連結,針對國小3-6年級學生規劃兩式戶外教學,分別為「森林背包客棧-森林生物的旅程」及「繽紛的森林社區-認識森林生態系」,讓學員反思森林與自身的關係,進而對自然產生關愛。

👇按左下角《閱讀更多》

 

方案一、森林背包客棧-森林生物的旅程



在內雙溪的森林裡,各種植物正悄悄地散佈著果實與種子,以繁衍下一代。植物的果實和種子,就像是「背包客」一般四處旅行,到達適合生長的地面順利發芽。課程將帶領學員親臨內雙溪的森林與花園,收集掉落的果實與種子,觀察果實種子多樣的外觀構造。同時讓學員利用收集的果實種子,進行傳播競賽,展現各種果實種子在各種環境裡順利旅行的法寶。

【參加對象】國小五-六年級,每梯25-35人,至少1位教師隨行。

【課程目標】

1.   認識不同植物果實或種子的傳播策略。

2.   進行自然觀察紀錄,與他人討論與分享。

3.   能覺知果實種子傳播與環境密不可分的關係。

【課程時間】  3小時(上午場:9:00-12:00 / 下午場:13:00-16:00)

【活動內容與流程】


 

 

方案二、繽紛的森林社區-認識森林生態系



由陽光、空氣、大樹、溪流所組成的森林社區,每一個小角落,住著不同的生物。有些生物看似獨行俠不相往來,但事實上各種生物們卻彼此環環相扣。讓我們一同來拜訪臺北市這片大森林,看看在這個森林社區裡會有什麼樣驚喜的發現?

【參加對象】國小三-四年級,每梯25-35人,至少1位教師隨行。

【課程目標】 

1.   認識內雙溪的各種生物。

2.   認識森林生態系的環境特性、生物組成與物種依存關係。

3.   反思森林與自身的關係。

【課程時間】  3小時(上午場:9:00-12:00 / 下午場:13:00-16:00)

【活動內容與流程】



 

 

報名方式與注意事項

1.  請先下載並閱讀學校教育簡章下載簡章請按這

2.  申請時間:111215日(二)中午12:00起受理申請,本年度受理28場次,額滿為止。

3.  費用:免費(包含講師費、教材費、場地費,但不提供接駁與午餐)。

4.  網路預約申請,請申請班級代表教師先填寫學校教育預約表表單請按這洽談日期(請提前於課程時間至少3),我們將於收到資料後3個工作日內與您聯絡並以Email通知。

5.  收到確認信件或通知後,請填寫信中的附件課程報名表,並以Email回傳或傳真至(02)2365-6234,我們將於收到回覆資料後3個工作日內與您確認報名成功,始得保留名額

6.  參加111年度臺北市淺山環境教育推廣活動之戶外教學班級,可申請車資補助2,000元整(含稅)/梯次,每校以補助2梯次為上限,詳情請見簡章。

7.  學校教育名額有限,依預約申請時間排序,額滿即停止受理預約服務。

8.  主辦單位如遇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保有隨時修改、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服務諮詢】
電話:(02)2368-0603(分機14) 環境友善種子 陳小姐

E-mailshuyi@friendlyseed.com.tw

傳真:(02)2365-6234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