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新聞稿】臺北市內雙溪地質地景之旅 9月與你有約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森林遊憩科
發稿日期:105819
聯 絡 人:陳彥成科長
聯絡電話:0988--823653
臺北市內雙溪地質地景之旅  9月與你有約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93日、925日將於內雙溪自然中心規劃2「臺北盆地的前世今生」地質地景之旅。邀請國小五年級以上的小朋友與家長一起來:玩石、爬山、話地質!

大地處表示,臺北市內雙溪的地層來自三千萬年前海底沈積,經過地殼變動擡升與陷落,形成今日面貌。本次活動從地質的角度,讓參與者認識臺北盆地一波三折演化的歷程,以及留存石縫中迷人的故事。
大地處森林遊憩科長陳彥成表示,內雙溪自然中心後山的「石頭厝」地質教室,前身為先民開墾的住屋,位於崁腳斷層帶,受地層錯動影響逐漸傾斜,最後屋主舉家遷徙並捐屋給臺北市府規劃利用。經過修繕後成為地質教室,供教學解說使用。
本課程費用由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專案支應,免費報名。快到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了解活動與報名資訊,報名時間預計於820(週六)中午1230分開放線上報名,每場次限額30人,課程相關諮詢請e-mail至電子信箱nsx.service@eeft.org.tw,或電洽謝小姐,電話:(02)2841-4705#12(現場人員或於課程中無法即時接聽,建議以 E-mail 聯繫較不易漏失訊息。)
ps.如需引用相關圖片,請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www.tcge.taipei.gov.tw/)參考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