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新聞稿] 大手牽小手,環教齊步走!104年內雙溪環境教育課程,開放團體預約中~

「大手牽小手,環教齊步走!」 內雙溪自然中心環境教育課程,開放團體預約中~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聞稿發稿單位:森林遊憩科
發稿日期:104年3月22日
聯 絡 人:陳彥成科長
聯絡電話:0988-823653
「大手牽小手,環教齊步走!」
內雙溪自然中心環境教育課程,開放團體預約中~
  前陣子柴靜的《穹頂之下》紀錄片,引爆了關於環境品質的議題。而隨著資訊的流通,國人對所處的環境有越來越多的認識與關注,相應地產生更多的環境教育需求。內雙溪自然中心在2015年全新規劃,推出團體預約型課程方案,預約申請從即日起至2015年11月10日,歡迎公私立機關團體、親子共學團體踴躍報名。

  大地處長黃立遠表示,自從2011年環境教育法上路以來,公私立機關、學校團體均開始尋找各種環境教育資源。內雙溪自然中心因應此一趨勢,以交通方便的地理優勢,融入都會區最缺乏的親身自然體驗,發展出四套專門提供給機關團體的3-4小時環境教育方案,如「森林水泱泱」、「春泥更護花」、「森林碳奇」及「走訪內雙溪」,體驗戶外的生廚堆肥實作,並邀請大家一起走入真實森林。在一個月前預約申請,還可依機關的需求時段安排課程,提供大台北地區機關團體優質的環境教育研習選擇。
  大地處森林遊憩科長陳彥成強調,內雙溪自然中心位於士林區至善路,於2013年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域認證,是台北市唯一的森林型自然中心。除了每月均有不同的主題課程,開放民眾報名參加以外,今年度,更從歷年來獲得熱烈迴響的親子主題系列中,選出六個課程,如「森林六足之旅」、「森林設計學院」、「手心裡的森林」、「森林種子的奧秘」、「森林花花物語」及「手心裡的芬芳」,使民眾認識種子的基本構造、功能、傳播方式,並規劃成2-3小時的團體預約體驗方案,提供往年報名向隅的民眾另一種課程選擇。
  大地處內雙溪自然中心邀您來趟環境教育之旅,徜徉散步在自然中心,沿途欣賞婀娜多姿的花朵,更能沾染森林慢活的心情。
  更詳細的課程內容及申請辦法,請至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進入部落格後,可至網頁右側點選有興趣之主題,即可看到活動更詳細之內容,若有更多疑問可來電或來信 0975-457-132、nsx.service@eeft.org.tw洽詢,我們將樂意為您獻上更優質的教學服務。
內雙溪自然中心交通資訊:
一、 地點: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巷27號
二、 交通資訊:
(一) 自行開車:臺北市區往外雙溪方向,由至善路三段沿碧溪產業 道路上山抵達(設有停車場)。
(二) 大眾運輸:劍潭捷運站轉搭
1. 公車市民小巴1至溪山苗圃站下車。
2. 公車小18至碧溪橋下車,步行前往內雙溪自然中心(約30分鐘)。
三、 內雙溪自然中心停車場車位有限,敬請活動參與者響應節能減碳,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山,感謝您的配合!
ps.如需引用相關圖片,請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www.tcge.taipei.gov.tw/)參考下載。

向自然學習,是親子一起的過程
向自然學習,是親子一起的過程
在爸媽的協助下,孩子也能從遊戲中看見環境議題
在爸媽的協助下,孩子也能從遊戲中看見環境議題
用五感體驗,讓孩子親自走入自然之間
用五感體驗,讓孩子親自走入自然之間
觀察,是重新發現自然奧秘的窗
觀察,是重新發現自然奧秘的窗
在溪流中,用科學調查的眼光觀察紀錄
在溪流中,用科學調查的眼光觀察紀錄
動手親近土壤,孕育來年的春泥
動手親近土壤,孕育來年的春泥
放鬆地親近自然,大朋友們也能展現赤子之心
放鬆地親近自然,大朋友們也能展現赤子之心
體驗學習中,也有認真嚴肅的議題一同討論
體驗學習中,也有認真嚴肅的議題一同討論

內雙溪自然中心交通資訊(docx檔案)
活動簡章(docx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