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新聞稿] 內雙溪戶外教學即日起受理申請 前20梯補助部分車資!

內雙溪戶外教學即日起受理申請 前20梯補助部分車資!

  「內雙溪自然中心」位於士林內雙溪碧溪產業道路上,沿線山區具有豐富生態及完整林相,是北市首座森林型環境教育場所。北市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針對不同年度的參加對象,規劃了「繽紛的森林社區」、「森林背包客棧」以及「訪問森林服務公司」三種戶外教學課程,自103年3月14日起開始受理本市各國中小學校班級預約,每梯次20~35人,前20梯次申請戶外教學的班級,有補助2000元交通車資喔!



  大地工程處處長黃立遠表示,擁有臺北市境內完整森林腹地的「內雙溪自然中心」,於102年10月31日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歡迎本市各國中小學校班級,來內雙溪自然中心參加103年「森活學分班」戶外教學課程,透過觀察與探索,帶領學員認識森林中各種生物與自然元素彼此環環相扣的重要性,一同與大地共同學習,認識森林的多功能服務與精彩的森林生態。

  大地工程處森林遊憩科科長何明育說,內雙溪自然中心歷年來持續推動國中小學戶外教學、到校推廣課程服務,且依照不同年級,規劃「繽紛的森林社區」、「森林背包客棧」以及「訪問森林服務公司」等三種戶外教學課程,其中「繽紛的森林社區」課程還提供到校推廣方案,運用校園內各種環境、棲地,引導學員思考自然資源永續利用的概念,也讓學生了解生態系的平衡對人類生活的重要性。

  財團法人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表示,戶外教學課程將帶領學員們一同觀察與探索大自然,其中,「繽紛的森林社區」課程將認識森林中各種生物與環境的關聯、「森林背包客棧」課程將認識森林生物的生存特性與適應方法,以及「訪問森林服務公司」課程能瞭解森林所提供的服務與我們日常生活的關聯性。藉由走進森林的親身感受,引導學員思考自然資源永續利用的概念,提高個人參與維持生態平衡的責任感。

  內雙溪自然中心103年「森活學分班」環境教育課程有生趣盎然的親子共學、有知行合一的工作假期、有輕鬆玩學的特別企劃,還有從體驗中學習的戶外教學與到校推廣,從孩子到成人,內雙溪自然中心都歡迎您的探訪!更多內雙溪自然中心的「森活學分班」環境教育課程的報名資訊,請至「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查詢。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森林遊憩科
發稿日期:103年3月14日
聯 絡 人:何明育科長
聯絡電話:0988-827613

相關參考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