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課程方案] 環境教育課程「春泥更護花--有機土壤實作」 邀請團體預約體驗泥土的溫潤


       今年八月初時,一群關心土壤健康的夥伴同心協力在內雙溪自然中心完成的有機土壤堆置。隨著時間的推移、度過颱風的洗禮,有機質們逐漸在化學變化中慢慢發酵成肥沃的有機土壤。這些土壤的原料都是來自生活中產生的各種有機物(果皮菜葉、落葉枯枝、咖啡渣、米糠...)混合堆積而成喔。

         本課程適合一般成人團體、學生團體、7歲以上親子混齡團體申請,動手體驗土壤的循環的過程,並將熟成的土壤化為園區花木的溫床。

     在環境教育法的推動之下,環境教育意識紛紛抬頭,大眾也越來越重視環教相關課程。內雙溪自然中心特別運用園區資源規劃 4小時環境教育課程「有機土壤實作」,提供公益非營利單位及民間社團,一個彎下腰認識土壤,共同體驗學習與環境互動的機會。

活動簡介
都市中的有機物們,結束了從舌尖開始的漫長旅程,最後會走向何方呢?在全球珍貴土壤層都日漸稀薄的同時,我們是不是每天都在不經意中把寶貴的有機物棄若敝屣呢?
讓我們回歸老祖宗的智慧,運用科學的手法,將寶貴的碳與氮培育為日漸稀少的純樸土壤。點石成金的古老藝術,既減少都市廢棄物處理的負荷,更讓大地的能量得以循環不息。
活動時間
活動採團體預約報名制,共4小時。
可安排上午(0830-1230)、或下午場次(1300-1700)
報到地點
內雙溪自然中心研習教室(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27號)
參加對象
非政府組織(NGO)、非營利組織(NPO)、一般民間社團、大專院校社團等。每梯 20-40人。
相關資訊
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
客服信箱:nsx.service@eeft.org.tw 洽詢專線:(02) 2393-0102 16
活 動 內 容 及 簡 介
上午場次時間
下午場次時間
   
地點
   
0830
0910
1300
13
40
碳與氮的
合作關係
研習教室
打破以往的刻板印象,深入瞭解土壤。都市堆肥要如何乾淨無臭,就要靠發現泥土中碳與氮的小秘密了。
0920
1020
1350
1450
找尋土壤
的前身
教學中心
認識園區的外來種,進行有機材料大收集。
1030
1200
1500
1630
有機土壤
實做
教學中心
、森林藥用植物園
捲起袖口,拿起耙子。一起動手堆起有待熟成的有機土壤,為這個場域打造未來更好的可能。
1210
1230
1640
1700
交流分享
教學中心
繪本閱讀,感受從森林到海洋,泥土對自然萬物的生養,也分享自己的都市有機行動。

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
客服信箱:nsx.service@eeft.org.tw 
洽詢專線:(02) 2393-0102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