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課程方案] 園區工作假期「打造永續的雨撲滿」動手實踐綠生活 設計架設雨水回收系統



        10月的台灣,脫下秋老虎的酷熱,正準備進入冬季的陰雨綿綿。內雙溪自然中心把握秋末最後的好天氣,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雨水工作假期,動手幫內雙溪自然中心的屋頂打造一座雨水回收系統。

        在本次工作假期中,除了幫內雙溪建立屋頂上的永續小水庫,也能把雨水回收DIY的知識帶回家。期待未來每一個屋頂或陽台,都可以成為都市中的吸水海綿喔。

活動時間
10/19(六),900 ~ 1600,共6小時
報到地點
內雙溪自然中心研習教室(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27號)
參加對象
高中以上一般大眾、一梯30
活動費用
課程免費,需事先繳交保證金(詳簡章)並自備當天午餐
相關資訊
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
客服信箱:nsx.service@eeft.org.tw 
洽詢專線:(02) 2393-0102 16
   
   
   
   
0900
09
40
內雙溪場域介紹
教學中心
從苗圃變身為環境教育的實踐所在,內雙溪自然中心的前世今生。
0950
10
30
水資源教案
研習教室
你知道全球水域面積有多大嗎?你知道淡水所占比例有多少嗎?透過小遊戲來親身體驗吧!
1010
1100
雨水回收
系統講解
研習教室
專業講師說明,從勘查評估到管線架設,讓你化身居家雨水工程師。
1110
1200
雨水回收
現地評估
教學中心
變身雨水工程師,開始畫起設計圖吧!
1200
1300
午餐
研習教室
享用自備的輕便午餐。
1300
15
30
雨水回收
系統架設
教學中心
在專業講師的帶領下,一起動手幫內雙溪留住從天而降的珍貴小水滴。
1530
1600
水的生命
研習教室
閱讀繪本,感受從森林到海洋,清澈乾淨水資源串起生命的一切。


按我進入線上報名表

  (感謝您的支持,本活動已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