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課程方案] 來!來森林裡玩吧!森活學分班 國中小戶外教學 開課囉!







台北市最親近森林的自然中心

內雙溪自然中心

國中小學戶外教學開課囉!

快來看看有哪些有趣的課程~


(本方案另有3小時到校推廣服務喔)

繽紛的森林社區(4-6年級)

由陽光、空氣、大樹、溪流所組成的森林社區,每一個小角落,住著不同的生物。有些生物看似獨行俠不相往來,但事實上卻彼此環環相扣。讓我們一同來拜訪臺北市這片最大的森林,看看在這個森林社區裡會有什麼樣驚喜的發現?
¨          認識森林生態系的組成要素
¨          了解森林中生物與非生物之間的關係
¨          進行森林生物關係的觀察與記錄


森林背包客棧(5-6年級)

墾丁標記的青斑蝶為什麼會在台北出現?一隻螞蟻的移動範圍和樹上的松鼠一樣嗎?水邊的青蛙遇到乾旱時,會跑到哪裡去呢?森林背包客棧裡有數不清的背包客在森林裡進行他們的旅程,他們的特異功能與生存之道,等你來發現。
¨          觀察森林生物的移動軌跡與方式
¨          探索森林生物移動方式與演化適應的關係
¨          了解生物多樣性的重要與價值
\






訪問森林服務公司7-8年級)

森林是一間業務繁忙的公司。天然的空調系統、完美的濾水器及遮陽傘、各種生物動物的居所與食堂以及基因保存中心,都是森林的業務之一,照顧著生物也同時服務著人類。我們一起走訪這座臺北市最大的「森林服務公司」,感受森林所提供的服務與蘊藏的生物資源吧!
¨          認識森林提供的多功能服務
¨          了解森林生物多樣性的組成與人類的關係
¨          學習科學調查的方式並進行實作


今年度內雙溪自然中心的學校教育,一共提供4個教學方案給台北市國中、小學4~8年級班級申請,包含3個不同主題的戶外教學方案,1個主題的到校推廣方案。每一個方案有不同的教學目標與適合的年齡層,快下載簡章看看要申請哪一個吧。

  • 費  用:課程免費、預約戶外教學成功之班級提供交通補助費4000元。活動當天午餐需自備。
  • 適用對象:台北市各國中小學4~8年級
  • 教學場次:1019月至11月,歡迎來電預約
  • 申請方法:101/8/20 起接受申請,請傳真 (02) 2351-9086 或 email 申請表至本中心。
  • 洽詢方式:(022393-0102分機15nsx.service@eeft.org.tw
  • 最新訊息: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

詳細的活動內容與報名方法,請詳閱簡章與預約申請表



9~12月內雙溪自然中心行事曆中,未標註預約班級的戶外教學、到校推廣都可提供預約~
如果中心已排定的時間都不符合您的需求,也歡迎您直接來電討論其他適合的時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