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水火交融-內雙溪地質景觀

從外雙溪至善路方向進入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大寮層硬質砂岩所構成的獅頭山(289公尺)雄峙在碧溪旁,是進入園區前最引人入勝的地標。登上大崙頭山(475公尺),不僅可以一覽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的全景,更可以遠望北部第一高峰七星山,大屯山區的火山山形也映入眼簾,加上經常性的雲霧飄渺別有一番風情!





由東南向西北遞減的山勢猶如一個漏斗,把東北季風帶來的充沛雨量會集起來,注入雙溪,成為臺北市重要的水源區,下游處坪頂古圳步道附近的「雙溪取水口」,正是過去灌溉為主、今日民生用途的水源印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