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世界森林日|一起參與活動深入了解森林

  

         聯合國將3月21日訂為「世界森林日」,希望引起各國對森林資源的重視。森林利用光合作用儲存二氧化碳,提供氧氣,因為森林對於地球與生態的平衡,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森林除了固碳還有許多功能與價值,大地處每年在淺山舉辦了許多森林相關的環境教育課程(如下),希望讓大小朋友能更親近、認識森林。

 👇點左下角《閱讀更多》解鎖精彩的森林課程👇


【植樹節特別企劃】

        每年植樹節邀請企業與市民在臺北市淺山種下希望的樹苗,預約一座城市森林,還有贈苗、森林議題、自然體驗等等闖關活動。

圖為2022植樹節特別企畫-民眾植樹活動教學。



圖為2022植樹節特別企劃-森林之家關卡。


【淺山森林永生術】
       課程透過角色扮演的森林公聽會、實際走訪森林步道、聆聽樹木的聲音,深入了解森林管理的重要性,以及體驗森林提供的遊憩功能,最後透過禪繞畫烙燒疏伐木片,帶回獨特的森林記憶。

圖為2022淺山森林永生術課程-聆聽樹的聲音。

圖為2022淺山森林永生術課程-疏伐木片烙燒體驗。


【看不見的森林】
       平時我們很依賴視覺生活,課程透過大小朋友蒙眼摸樹、聞森林的味道、聲音地圖等趣味活動,邀請你暫時拋棄視覺感官,靜心練習並放大聽覺、嗅覺及觸覺的感知能力,一同開啟一段看不見的森林旅程,聆聽內心的感受,與森林共創一段美好的連結體驗。


圖為2022看不見的森林課程-遇見一顆樹。大小朋友、夫妻輪流引導彼此蒙眼摸樹,

除了體驗矇眼觸覺變得更敏銳,也增近彼此感情與默契。

圖為2022看不見的森林課程-將森林的聲音化為彩繪紀錄在紙上。

       大小朋友們在森林課程中,更親近自然與森林,親身體驗到森林許多功能與價值。今年還有更多有趣又知性的淺山森林、環境教育的課程等著你們來體驗,期待我們與森林見面~

活動資訊將不定期在「臺北大地誌臉」書粉絲專頁公告,歡迎Follow我們喔!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