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課程預約】107年度內雙溪學校教育課程 開跑囉~

107年度內雙溪自然中心學校教育課程開放申請囉!
<本年度預約已額滿,期待明年相見囉!>
       107年度內雙溪自然中心學校教育課程,配合國小戶外教學需求,針對小學3-6年級學生規劃三式戶外教學課程,分別為「森林背包客棧」、「繽紛的森林社區」以及「綠意小園丁」,透過戶外觀察及記錄分享,帶領學員走進森林,打開眼睛耳朵,觸摸土地,感受人與自然的共生,進而反思人與自然環境間的關係。


課程介紹(請點選左下角"閱讀更多")


方案一、森林背包客棧
(此課程方案本年度預約已額滿,請參考其他課程方案或場域)


墾丁標記的青斑蝶為什麼會在台北出現?一隻螞蟻的移動範圍和樹上的松鼠一樣嗎?樹木的種子如何到達地面,順利發芽呢?森林背包客棧裡有數不清的背包客在森林裡進行他們的旅程,現在跟著背包客們一起來瞧瞧,看他們有什麼法寶可以順利地在森林中旅行!

【課程時間】09:00-15:00,5小時
【課程類型】戶外教學
【課程對象】國小5-6年級班級、25-35人、至少1位教師隨行。
【課程內容與流程】詳見簡章內容(本文文末附檔)

-----------------------------------------------------------------


方案二、繽紛的森林社區


由陽光、空氣、大樹、溪流所組成的森林社區,每一個小角落,住著不同的生物。有些生物看似獨行俠不相往來,但事實上卻彼此環環相扣。讓我們一同來拜訪臺北市這片最大的森林,看看在這個森林社區裡會有什麼樣驚喜的發現?

【課程類型與時間】1.戶外教學(09:00-15:005小時)
                                 2.到校推廣(3小時)
【課程對象】國小3-6年級班級、25-35人、至少1位教師隨行。
【課程內容與流程】詳見簡章內容(本文文末附檔)

------------------------------------------------------------------

方案三、綠意小園丁
(此課程方案因場地調整,本年度暫停預約)


餐桌上各式各樣的蔬果,怎麼來到我們的面前?一片草地上、郊山森林中藏有哪些人們可食用的野菜?森林中的一片苗圃,到底孕育了多少生命?內雙溪自然中心邀請你化身為一日綠意小園丁,實際觸摸土壤、種植植栽,走一趟食物從產地到餐桌的旅程,尋找天公伯種下的作物,一起發現人、土地與食物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吧!

【課程類型與時間】1.戶外教學(09:00-15:005小時)
                                 2.到校推廣(3小時,須參與過本方案戶外教學)
【課程對象】國小3-6年級班級、25-35人、至少1位教師隨行。
【課程內容與流程】詳見簡章內容(本文文末附檔)


申請方式

1.        請於本文文末下載學校教育簡章
2.        請申請班級代表教師先填寫預約資料(預約課程請先按這),我們將於收到預約資料後三個工作日內回覆確認
3.        請您收到回覆後再線上報名("線上報名請按這"),或填寫報名表後傳真至(02)2581-3335,我們將於收到報名資料後三個工作日內與您聯絡,若您未接到任何確認通知,請於上班時間來電(02)2581-136511洽詢。
4.        請提前於課程時間至少一週前報名,以利作業。


尚有其他場域課程供參考
詳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