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內雙溪傳說】溪山故事獵人-走訪溪山百年古圳

暑假期間一轉眼就只剩下一半了!
還懊惱著要去哪裡遛小孩嗎?
告訴大家一個可以玩好遊戲、走好地方的好康活動:【內雙溪傳說-尋寶解謎大冒險】

想知道他們在找什麼嗎?趕快下載地圖過來玩吧!
結合「定向運動」「地理尋寶」兩大元素的【內雙溪傳說】
好玩、好看、又可以了解當地文化與自然環境
誠摯邀請您,走進內雙溪,藉由一紙地圖與藏寶謎語,探索內雙溪傳說!
活動不需費用,僅需下載尋寶地圖和一隻可上網的智慧型手機就可以準備出發!
(活動詳情請見->網站連結)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內雙溪,主流發源於陽明山擎天崗附近,早期住在附近的居民,都依靠這條溪流生活,「梯田」、「水圳」,是人們在這裡依靠自然生活留下的人文地景之一,即使隨著工商發展,人口外流、梯田廢耕,以往的盛況不再,但這裡的居民依然為了恢復昔日樣貌而努力著,希望讓這裡的美景、故事可以繼續........請跟著小編一同前往也是這次尋寶範圍的溪山百年古圳走走吧~

  小編騎著機車,從車水馬龍的市區經過故宮一路往山上騎到這個叫做「半嶺」的地方,這裡沒有高樓大廈,有著像是時光交錯的長長小路,古圳的入口就是從這裡進去喔!
溪山百年古圳入口(這附近仍有許多住戶,走這條路記得別大聲喧嘩吵到這邊的居民囉~)    

  沿著這小巷慢慢走,不用1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到達有著高大朴樹迎接你的登山口,你可以在這裡小憩片刻、仔細觀察,發現屬於這裡的在地小故事喔!
這裡有著人文與自然交織的景色,仔細觀察閱讀這裡的風景吧~

  從這條小路上山,全程來回不用一小時的時間,即可飽覽雙溪美景,感受自然環境的療癒,這裡不只可以享受天然的森林浴,還可以在古圳內發現小魚或小蝦喔!
森林與小溪相伴,你也可以帶午餐來山上野餐喔!
驚喜的轉角,可以一覽山嵐與城市交錯的景色。

  心動了嗎?趕快邀請親朋好友來一趟郊山尋寶之旅吧!

      除了自己或帶著親朋好友來這走走外,還有好吃好玩的體驗活動:溪山森活趣 ,將由熱情的在地居民教你享受在地美食的手作樂趣,還可獲得尋寶點位 1 個,趕快來報名吧~

【溪山故事獵人】-溪山森活趣(美食DIY)

  • 體驗日期:8/8(二)、8/22(二) 13:30-15:00
  • 體驗費用:150元 / 人
  • 體驗地點:蛇仔崙棧(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73號)
  • 洽詢電話:(02)2393-0102#17
  • 報名資訊:【點此線上報名】(10-20人成團)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