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新聞稿】「水水內雙溪」大手牽小手 一起探索生命泉源

「水水內雙溪」大手牽小手 一起探索生命泉源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森林遊憩科
發稿日期:105年4月29日
聯 絡 人:陳彥成科長
聯絡電話:0988-823653

「水水內雙溪」大手牽小手 一起探索生命泉源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將於5月14日(週六)及5月22日(週日)在內雙溪自然中心舉辦兩場「水水內雙溪」主題活動,走進臺北市的「雙溪」水源地,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歡迎國小四年級以上的小朋友與家長大手牽小手,一起探索生命泉源。


  大地處表示,近年來持續推動環境教課程,希望與大家一起開啟探索自然環境的好奇心,以科學的方法,發掘美麗溪流生態的秘密;這次主題活動透過寓教於樂的生態導覽與解說,讓人體會珍惜水源與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森林遊憩科陳彥成科長表示,雙溪水源周邊是許多生物賴以生存的家園,如藍紫色的紫嘯鶇常常傳出「咻~咻~」聲穿梭於山林、溪流之間;春夏之際,蜻蜓與青蛙也總讓這裡變得熱鬧不已。

  「魚兒魚兒水中游 游來游去樂悠悠」是首朗朗上口的兒歌,但您有多久沒有回味純真的童趣?還記得淙淙溪流的景象嗎?快到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報名5月14日與5月22日「水水內雙溪」課程,報名時間自4月30日中午12時30分開放,每梯次限額30人,額滿為止。所有課程資訊及最新公告,都在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公布,或e-mail至電子信箱nsx.service@eeft.org.tw,或撥打電話:(02)2841-4705#12洽詢。

ps.如需引用相關圖片,請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www.tcge.taipei.gov.tw/)參考下載。


探索溪流裡的生態秘密 探索溪流裡的生態秘密 用五感感受溪水的魅力 用五感感受溪水的魅力
發現溪流裡的小居民 發現溪流裡的小居民 從遊戲中發現水的何去何從 從遊戲中發現水的何去何從
拿起筆,畫下我們看見的溪流 拿起筆,畫下我們看見的溪流 傳傳地球、碰碰水 傳傳地球、碰碰水
踏進溪流中,來一場與眾不同的尋寶吧 踏進溪流中,來一場與眾不同的尋寶吧 你有發現賴在石頭上的小生物嗎? 你有發現賴在石頭上的小生物嗎?

附件一 內雙溪自然中心105年度「森活學分班」主題活動 活動簡章(docx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