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課程方案】特別企劃「夏夜森林物語」,邀你共赴盛夏的自然邀約~(報名結果公佈囉!)


看看夏夜的森林裡,是誰在熱鬧?

內雙溪自然中心今年首度舉辦大型夜間活動「夏夜森林物語」,邀請九歲以上親子大眾一起同樂。

用生態電影與分站式夜間探訪,帶領大小朋友們進入夏夜森林,發現看似安靜低調的森林動物們,其實各自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幫助著我們的環境。


來看看你備取上了嗎?(8/12 更新)


SE05
夏夜森林物語
活動簡介
在夏夜的蟲鳴蛙聲中,搧著涼扇,席地而坐,欣賞生態影展。內雙溪自然中心邀請臺北市民來重溫70年代台灣野台電影的老味道。
欣賞生態影展之餘,內雙溪自然中心當然也準備了精彩的夜探森林路線。一起打開手電筒,走訪夜間的森林,看看夏夜裡到底是誰在熱鬧!而這些平時白日看不見的熱鬧,又是怎麼影響著我們的日常生活呢?一起來內雙溪,聽聽夏夜裡的森林物語。
活動時間
8/15日(六)/ 18:00-20:30,共2.5小時
適用對象
一般大眾,提供50名保障名額與週邊居民、里民。
   
  
   
   
18:00
18:20
A組】
夜森活
序幕
B組】

夜訪
森林
教學中心
來賓致詞、現場說明、夥伴單位結盟簽署
分站式
夜間生態探訪
18:30
19:20
綠色
奧斯卡
教學中心
生態紀錄片播放
19:20
20:20
夜訪
森林
綠色
奧斯卡
教學中心
森林教室
分站式
夜間生態探訪
生態紀錄片播放
20:20
20:30
夏夜綠宣言
教學中心
藥用植物園
將自己的綠宣言打卡上傳,憑畫面即可獲得內雙溪紀念品一份唷!


【特別提醒】:
※ 本活動將進行靜態電影欣賞及夜間步道自然觀察,建議「九歲」以上親子大眾參加。
※ 本活動將在夜間自然環境中進行,請務必攜帶手電筒穿著長袖衣褲止滑力良好並有包覆腳趾的鞋子,以及備妥個人藥品。
※ 中心附近無任何商店,請自備輕食晚餐,並將垃圾自行攜回處理。


【報名須知】:
  1. 透過 BeClass 線上表單系統進行報名,一筆資料僅報名 1 人。
  2. 家庭團報,請在法定代理人欄位填寫「同一人」,以便我們將您全家排在一起喔!
  3. 夜間活動,將額外進行保險,請「務必確保報名資料填寫正確」,以免損失您的權益!
  4. 將於「現場報到」時,進行 A、B 分組
  5. 如遇豪雨特報及颱風,活動將延期舉行,於 8/13晚間7點前 透過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首頁、大地工程處網頁、報名電子郵件發佈通知。


【接駁車搭乘資訊】:
  1. 接駁車搭乘,依現場排隊次序上車。
  2. 接駁車班次:(上山)16:50 / 17:10,每梯次發 2 班,共 4 班。
                                       捷運劍南路站2號出口 --> 內雙溪自然中心
                         (下山)20:30 起,每10分鐘發 1 班,共 4 班。
                                       內雙溪自然中心 -->  捷運劍南路站2號出口


【綠小禮兌換】:
  1. 領取活動摺頁,集滿任三個闖關章以及完成摺頁學習單
    即可兌換「夏夜綠小禮」一份。
  2. 在FB打卡、上傳你的「夏夜綠宣言」,
    憑FB畫面可兌換「森林綠小禮」香草小苗一份。(請自備容器、提袋喔!)


內有活動詳細進行辦法,請務必下載詳閱喔!

活動報名表(7/20 (一) 中午12:30 開放)

正取、備取名單公佈(點我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