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活動訊息] 內雙溪自然中心 親子主題活動 「森林種子的奧秘」,大手牽小手,發現森林種子的奧秘

在草地上奔馳的孩子,伴著笑聲一同尋找種子的秘密
別以為安安靜靜的植物們都很溫和,
你知道嗎?

森林裡的植物其實對於爭地盤相當執著,每一分一秒森林裡的植物都正上演著激烈的搶地盤大賽呢。

但不能移動的植物要如何搶地盤呢?為了搶地盤植物們又會使出什麼特異功能呢?!
這一切的秘密都藏在植物的種子裡喔。

讓我們一起透過森林裡各種不同的種子,一窺植物的生命旅行。


活動時間
預計辦理二梯/10/11()11/2()09:30-16:005.5小時
活動地點
內雙溪自然中心研習教室(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27號)
參加對象
國小三年級以上一般親子大眾、一梯30
活動費用
免費(相關師資、教材教具由北市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專案支應)
報名方式
103/9/29(一中午1230 起於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森林種子的奧秘」課程頁面受理網路線上報名,本課程需預繳活動保證金,詳細資訊請下載課程簡章。
活 動 內 容 及 簡 介
     
     
      
    
0930

1030
森林與種子
研習教室
趣味講座引領學員認識種子的基本構造、功能、傳播方式,以及種子在森林生態系中扮演的角色。
1030

1200
森林種子的奧秘
藥用植物園
實地至戶外尋找森林或森林周邊環境的種子,透過觀察與比較,瞭解種子的傳播方式。
1200

1300
午餐
教學中心
參與者自備輕食午餐,減少垃圾量
1300

1430
森林種子運動會
教學中心
團隊合作通過闖關關卡;透過討論與實際操作,思考種子如何利用風力、水漂、動物來傳播,以及合適棲地的重要性。
1430

1530
魚與熊掌-
不可兼得的種子
研習教室
遊戲模擬農業與氣候、病蟲害的關係;學員透過扮演農戶,擬訂種植農作物的策略,思考並討論作物多樣性對人類社會、生態的重要性。
1520

1550
森林資源面面觀
研習教室
討論課程的所見所學,並分享心得與反思。

※ 本課程實際進行將視現場天候狀況予以調整




目前11月梯次正備取均已額滿,
10月梯次候補中。(9/30 09:47)


內雙溪自然中心
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27
客服信箱:nsx.service@eeft.org.tw
洽詢專線:(02) 2393-0102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