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線上挑戰] 內雙溪森林公寓住戶配對碰


        內雙溪自然中心一帶是大台北地區容易親近的低海拔森林。在這片森林裡住著好多的生物居民,但是每個居民喜歡住的地方都不太一樣喔。
        7/12內雙溪自然中心特舉辦了特別企劃「叮咚!叮咚!拜訪森林公寓」,當天在森林步道的健行旅途中,靠著觀察小指示,大家都發現了好多森林居民的蛛絲馬跡。
   
         線上挑戰一下~
                   看看你對森林生物有多了解吧!


  內雙溪自然中心森活學分班-103年特別企劃「叮咚!叮咚!拜訪森林公寓」順利於7/12在大家勇健的腳步與機靈的雙眼下完成 森林拜訪的任務。當天靠著大家敏銳的觀察力、與觀察小指標的提示,順利的發現了好多的森林生物居民,有的在樹上築巢、有的在林間張網、還有的住在黑黑的土洞裡。實地找到他們的蹤跡、讓森林健行的充滿驚喜與知性。

    
線上我們也來挑戰一下吧,你知道內雙溪森林的五大明星物種,喜歡住在森林裡的哪一層公寓呢?以下的圖片你能把森林生物跟他的家做正確的搭配嗎?


         哇~大家都答的不錯呢!!真不愧是森林小博士。


  森林生物們的生活狀況其實就是森林的健康狀況的縮影。一個健康、健全的森林才能養護出健全的生物與生態,也才能發揮森林的各項功能,提供我們的生活乾淨的空氣、乾淨的水源、自然的食物等各種資源。 從了解、關心開始,一起累積的守護森林的力量吧!

叮咚!叮咚!  我們下次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