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活動訊息] 主題活動「化作春泥更護花」有機土壤實作工作假期


 
 
        餐前削下的果皮菜梗、餐後的殘渣剩飯,這些佔國人家戶垃圾中高達3成以上的有機物,往往變成掩埋場滲出惡臭的來源、焚化爐效率低落的夢魘。
        在追求人與環境更友善相處的現代,每一個家家戶戶的小角落,都有改變的可能。讓我們回歸老祖宗的智慧,運用科學的手法,將寶貴的碳與氮培育為都市中日漸稀少的純樸土壤,更讓大地的能量得以循環不息。


【主辦單位】
內雙溪自然中心 網址: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
客服信箱:nsx.service@eeft.org.tw 洽詢:(02) 2393-0102#16

【報到地點】

內雙溪自然中心研習教室(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27號)   
【活動日期】
8/11(日)09:00-16:00,6小時,共1梯次。

【活動費用】

活動免費(由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專案支付,含講師費、活動規劃費、器材費、保險及行政管理費用等),需事先報名並繳納保證金。  
※參與者請自備輕食午餐,減少垃圾量。

【適用對象】
高中以上一般大眾。每梯正取30人、備取30


活 動 內 容 及 簡 介
   
   
   
   
0900
0920
內雙溪
場域介紹
教學中心
從市政府苗圃變身為環境教育的實踐所在,走訪內雙溪自然中心的前世今生。
0920
1000
有機物的旅行
教學中心
使用淺顯易懂的體驗遊戲,幫助學員瞭解森林土壤在自然界中的能量循環的地位。
1010
1100
碳與氮的
合作關係
研習教室
專業講師進行堆肥的學理說明。都市堆肥要如何乾淨無臭,就要靠發現泥土中碳與氮的小秘密了。
1110
1200
支援前線
教學中心
介紹園區附近外來種。以強勢外來種作為建議移除目標,清除園區水池中的人厭槐葉萍,步道週邊的大花咸豐草等,並自主收集其他堆肥材料。
1200
1300
午餐
研習教室
自備環保餐具,輕便的午餐。
餐後請大家自主收集園區內的堆肥材料。
1300
15
00
有機土壤
實做
教學中心
在專業講師的帶領下,捲起袖口,拿起耙子。一起動手堆起有待熟成的有機土壤,為這個場域打造未來更好的可能。
1500
1600
上山
種下一棵樹
研習教室
閱讀《上山種下一顆樹》,感受從森林到海洋,泥土對自然萬物的生養。
耕耘樹:寫下自己的都市有機行動。




簡章下載(請按我)

8/1(四)中午12:30起於本網頁開放線上報名連結

(感謝您的支持,本活動已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