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課程花絮] 我是森林背包客

        內雙溪自然中心「森活學分班」戶外教學 開學囉!內雙溪自然中心邀請國小五、六年班級一同進入美麗的森林,拜訪森林裡身懷絕技的生物背包客們!究竟背包客的背包裡裝著什麼法寶,可以讓自己在森林中順利的完成旅行呢?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去探索吧!

我是森林背包客 出發~~~~

  出發囉!背包客們
初來乍到內雙溪自然中心,小背包客們,你們想去哪邊旅行呢:是滿佈黃澄澄稻穗的農田?可以遠眺壯麗風景的高山?還是舒適悠閒的度假村呢?
每個地方都好想去?真是煩惱呀!

哇!原來我是捨得犒賞自己的背包客呀!


森林背包客,葫蘆裡賣什麼藥
背包客?是背著背包去上課嗎?非也非也~背包客(backpacker)是指背著背包自助旅行的人;既然要去旅行,當然要帶著必備的物品:如食物、帳篷、防狼噴霧劑、車票等。那森林裡的植物、動物,各自準備了什麼法寶,才能安全又愉快的旅行呢?

是哪個背包客能用防狼噴霧劑保護自己呢?

不會動的車前草最愛搭便車旅行了,全靠路過的動物們載他們的種子一程!

自然風航空,種子們請繫好安全帶,我們快樂起飛!


背包錦囊大解密
想了解森林背包客的錦囊妙計嗎?睜開雪亮的雙眼,豎起敏銳的耳朵,拿起紀錄表,一同解密去!偷偷告訴大家解密的小秘訣:
一.蹲下起立左右看,找找背包客在哪兒?
二.仔細觀察背包客與眾不同的地方!
三.發揮你的想像力,想一想背包客的法寶有何妙用吧!

小灰蝶:翅膀上的眼睛,是我替自己買的保險喔!

背包客厲害的隱身術!不仔細瞧是找不到的喔!

大水來了,哪個背包客準備好乘風破浪了呢?


走進森林敲敲門,背包客在哪兒
下午,我們一同走進森林,拜訪住在內雙溪的背包客們;牠們有的在樹梢,在草坡,在樹幹,在溪澗,有些隱身在環境中。小朋友們閉上眼睛,感受森林裡的微風輕拂,聆聽林間的鳥歌唱;睜開雙眼,尋找、觀察森林中的背包客;伸出手,感覺攀木蜥蜴的小爪子是如何抓住樹幹,黃杞的種子是怎麼飄然落下。當起小記者,一同去採訪森林裡的背包客吧!
多日未雨,好在森林能涵養大量的水源,溪溝的生物才能無憂生活呀!

正在旅行中的果實種子背包客,你發現幾種呢?

你知道小蜘蛛是怎麼旅行的嗎?

小小攀木蜥蜴,也是身懷絕技的背包客喔!

小記者在內雙溪,進行森林背包客的獨家專訪!

森林裡的生物背包客有好多的秘密武器可以幫助他們在森林裡旅行....

看了森林背包客的廬山真面目,一窺牠們的背包裝了什麼法寶,你是不是也想到內雙溪自然中心拜訪牠們呢?內雙溪自然中心今年度提供以下三個全天型戶外教學課程方案,邀請國中小4~7年級的學生班級一起來森林裡玩喔。

  • 繽紛的森林社區,適合國小4~6年級學生班級
  • 森林背包客棧,適合國小5~6年級學生班級  (本文介紹的課程)
  • 森林服務公司,適合國中7~8年級學生班級

抽不出一整天的空堂怎麼辦呢?沒關係!內雙溪自然中心還有半天型到校推廣服務,讓學生在遊戲與引導中更加了解美麗繽紛的森林世界喔。

  • 到校推廣-繽紛的森林社區,適合國小4~6年級學生班級

今年度的內雙溪自然中心提供的課程 報名十分熱烈,目前所剩的梯次已經不多了,還想參加的班級手腳要快唷!錯過這次就要等明年囉。詳細的課程資訊報名方法請見內雙溪自然中心網站 戶外教學 活動網頁(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2012/08/blog-post_14.html)。



一起來森林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