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嬉遊內雙溪】-戶外教學 ~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探秘 】

                   

              

     ~~~~~~~~~      戶外教學  




                       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探秘

                        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國中小學戶外教學】課程

                                                  (一日行程/半日行程)   共28場次

   ◆活動地點: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 (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巷27號)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日期:2010年7月~11月,每週一、二、五
   ◆活動時間:上午09:00~11:30一場次;下午13:00~15:30 一場次。

   
        

活動緣由..

針對99學年度國中小學戶外教學活動,臺北市大地處委託自然步道協會推出「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探秘」戶外教學活動,以「森之歌~認識森林生物多樣性」及「活水溯源~珍惜水水寶貝」戶外教學課程,讓中小學生能走一趟知性與感性兼具的一日遊。


邀請您來參加從民國99年7月份起,每周 一、二、五在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由自然步道協會針對園區內樹木標本園、溪山苗圃、藥用植物園及石頭厝四個部份生態環境特色精心設計兩個主題戶外教學活動:「森之歌~認識森林生物多樣性」及「活水溯源~珍惜水水寶貝」戶外教學課程。



【森之歌】~「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全區屬亞熱帶闊葉林生態系,森林茂密。

森林中,有著各式各樣的生物在此相互依存,共譜出精采的森林之歌,讓我們一起到訪此處,用你的感官知覺來聆聽這些動人樂章,讓我們一同來發現與尋找這些森林中美麗的住戶,並且保護牠們,做森林的小尖兵!

【活水溯源】~「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園域屬碧溪集水區,水源涵養豐沛,為孕育生物的溫床。

水,是我們每天不可或缺的必需品,讓我們一起從森林開始認識水的故鄉,探索我們家鄉的水源,知道水的來龍去脈,一起了解並且保護這項我們不可或缺的好朋友!



                                 

                                         ◆參加對象:國中小學一~九年級學生。

                                         ◆活動場次:預計共辦理28場次。 (3hrs為一場,每場30人,共840 人次)



◆ 報名程序:

大地工程處「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 ( http://neishuangxi.blogspot.com/) 或自然步道協會網站 「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直接點選下載活動簡章及報名表或來電02-23583839索取報名表。

課程教學費用由主辦單位支付,參加學校請自行負擔交通、午餐、保險等費用。

活動期間內採預約方式,以學校班級為單位報名。每班人數約30人,包含至少有一位教師隨行。


     報名時請註明報名<一日行程> 或 <半日行程>

          ◎ 點選擇 <一日行程>,請明方案一或方案二;
          ◎  點選擇<半日行程>,請註明上午場或下午場。

           即日起受理預約,每日限四個班級。


                                                                  ◎課程表/ 報名表 下載 點
                                                                         課程表                   (word檔)
                                                                         團體報名表格   (word檔)

                              ◎交通資訊..http://neishuangxi.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4519.html


 
 ◎備註..

   填寫報名後,於3日內至郵政劃撥或ATM轉帳保證金。

   郵政劃撥: 帳號19601743,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
   ATM轉帳:玉山銀行(代號808),轉帳方法: 97689+身分證字號
   (英文字請用數字代表,A=01,B=02,C=03…Z=26依此類推)
   收據請註明「參加代表姓名」及註明「參加場次○月○日活動」,
   傳真至自然步道協會,並來電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