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2010.7.7日 內雙溪 發布各媒體 新聞 摘錄~

嬉遊內雙溪 挖掘森林寶藏   摘錄自中央通訊社(2010.7.7)  

台北市區也能觀賞風衝林、巨林石與崁腳斷層?北市產發局今天表示,位於士林區的內雙溪自然中心,擁有北市近郊最完整的森林林相,8日起啟動生態環境教育活動,活動費用全免。

產發局指出,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位於士林區溪山里,擁有台北市近郊最完整的森林區域及林相,中心內92%以上區域是生長良好的天然闊葉林,不僅動、植物資源相當豐富,還有難得一見的壓縮型生態系。

產發局表示,中心內有風衝林、崁腳斷層、巨石林等特殊地質及生態景觀,附近還有大崙頭森林木棧道等5條步道,可提供市民具有生態教育、自然保育的遊憩空間。
產發局表示,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將於8日起,陸續推出5個主題、共計80場次的戶外教學活動,及2場特別企劃,針對國中小學校、教師研習、親子還有一般大眾等市民朋友,提供一系列活動及課程方案,活動全程免費。

主辦單位表示,民眾若有意參加活動,可洽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http://neishuangxi.blogspot.com或自然步道協會網站「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http://naturet.myweb.hinet.net/club/index.htm下載報名單,也可電洽自然步道協會(02)2358-3839。990706

北市內雙溪生態主題活動 7/8起推出82場次  (2010.7.7摘錄自中廣新聞網(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士林溪山里有一處「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占地廣達104公頃,由於森林自然中心內有難得一見的壓縮型生態系,暑假期間,台北市大地工程處特地從7月開始,陸續推出5個主題、82場次的戶外生態教學主題活動,免費開放學生、親子報名參加。

台北市士林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92%以上區域都是生長良好的天然闊葉林,擁有台北市豐富的森林資源,有難得一見的壓縮型生態系,還有風衝林、嵌腳斷層、巨石林等特殊地質及生態景觀、也有大崙頭森林木棧道等五條步道,為了提供學生暑假到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遊憩休閒,台北市大地工程處從7月8號開始,規劃五個主題82場次的戶外教學及主題活動,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理事長蔡克忠說,五個主題的教學活動,包括賞蟲、戶外教學、自然創作等,活動全程免費。

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表示,內雙溪自然中心有豐富的壓縮型生態系,因為台北東北季風的緣故,加上雨量,會讓生態出現中高海拔的生態,在大崙頭會出現紅黃葉景觀,另外還有林葉往一個方向倒的風衝林現象。


   內雙溪自然中心 80場活動免費    (2010.7.7摘錄自聯合報)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的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具有豐富的生態景觀,為了讓民眾更親近這座最靠近市區的森林,北市府將於7月起陸續推出5個主題,共計80場次的戶外主題活動,免費提供親子一起走入森林。

北市大地工程處表示,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面積有104公頃,公園南側與內湖區相鄰,東側鄰近汐止市、萬里鄉,北側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相對,西側與士林中央社區相接,加上介於古老雪山山脈與新興大屯山山脈的物種交會帶,生態豐富,有「台北小溪頭」之稱。

中心內擁有熱帶、亞熱帶、溫帶植物,是北市近郊最完整的森林區域及林相,不僅動、植物資源相當豐富,還有風衝林、崁腳斷層、巨石林等特殊地質景觀,配合大崙頭森林木棧道等5條步道,是兼具生態教育及自然保育的遊憩空間。

大地工程處今年委託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於中心內舉辦生態環境教育活動,自7月起陸續推出5個主題共計80場次的戶外教學、主題活動。第1場將於明天展開,規劃「森之歌-認識森林生物多樣性」與「活水溯源-珍惜水水寶貝」兩個主題,帶領學生認識森林中豐富的生物種類。

民眾可至北市大地工程處「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http://neishuangxi.blogspot.com或自然步道協會網站「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http://naturet.myweb.hinet.net/club/index.htm下載報名單,或以電話23583839洽詢。



內雙溪自然中心   7月活動免費     2010/07/08 〔自由時報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暑假何處去?台北市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7月起推出5個主題、80場戶外教學、活動,及2場特別企劃活動,全程免費。

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位於士林區溪山里,92%以上區域是天然闊葉林,有「台北小溪頭」之稱,還有難得一見的壓縮型生態系,有風衝林、崁腳斷層、巨石林等特殊地質及生態景觀,步道綠蔭密布,十分涼爽,適合酷夏前往。

台北市政府大地工程處表示,7到11月規劃多場戶外教學活動,分半日遊與一日遊,以生物多樣性遊戲、戶外環境自然體驗及實際操作等方式體驗,帶領學生認識森林中豐富的生物種類以及水源保護的重要性。

詳情可至大地工程處「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http://neishuangxi.blogspot.com/,或自然步道協會網站「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http://naturet.myweb.hinet.net/club/index.htm下載報名單,自然步道協會電話(02)23583839。

●詳細內容&下載報名表

     http://neishuangxi.blogspot.com/2010/07/2010-7-11.html


      7/6日記者會 影片紀錄
      摘自  聯合影音網..http://video.aol.co.uk/video-detail/-/122881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