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入園需知

內雙溪自然中心歡迎民眾預約參加各項活動或親近森林步道區,進入園區範圍請留意以下事項,有您的共同關心,相信台灣的山林會更加美好:

  • 保持愉悅、寧靜及尊重自然的心情。
  • 請遵守無痕山林運動七大準則與行動概念
    i. 事前充分的規劃與準備 。
    ii. 在可承受地點行走宿營 。
    iii. 適當處理垃圾維護環境 。
    iv. 保持環境原有的風貌 。
    v. 減低用火對環境的衝擊 。
    vi. 尊重野生動植物 。
    vii. 考量其他的使用者。
  • 園區內不設置垃圾桶,請斟酌上山物品,並自行將垃圾攜回。
  • 除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核可辦理之教學活動外,嚴禁採集動植物。
  • 除教學中心(原溪山苗圃)、森林教室(原樹木標本園)於活動舉辦期間開放,森林藥用植物園於週末開放參觀之外,其他步道範圍均為開放式園區,夜間無人員管理,請自行斟酌參觀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