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歲末回顧】2015 累積的土壤,孕育來年的希望~

        2015 是聯合國的「國際土壤年」,內雙溪自然中心也在這一年來,以「土生土長的森活故事」為課程主軸,推動了一系列「森林 x 食農 x 綠生活」的主題課程。讓我們一起在歲末的冬陽下,曬曬一年來的故事吧:

【孟春.厚土厚生】

        初春的三月裡,內雙溪規劃了一畦土地,採用「樸門」的設計,邀集了四方夥伴們,進行了兩天的園藝工作假期。在兩天的時間裡,我們將落葉堆肥、厚土栽植的概念應用在內雙溪的小苗圃,從撿拾枯枝落葉、到動手圍起圍籬,從無到有地建置了內雙溪第一塊可食地景苗圃區。這塊苗圃雖小,卻是今年食農教育主題:「綠意小園丁」戶外教學參訪體驗的重要角色!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已經有超過 180 位小朋友,在這裡親手觸摸泥土、拔除雜草、把成熟的作物帶回家,進行一場都市人與土地的零距離體驗呢!

※ 「手心裡的森林」工作假期,請按我知道更多~
※ 「綠意小園丁」戶外教學,請按我知道更多~

從無到有,在四方夥伴的相助下,建置起一個友善土地、厚土厚生的苗圃地景。

【內雙溪居民誌】 是誰在冬天歌唱?


夏天總是有許多小動物在森林間穿梭,不論白天或者夜晚森林中總是熱鬧不已~

而冬天的森林則是萬物休養生息的季節,儲存糧食、備好體力準備迎接新的一年~
但有一個可愛的小生物喜歡特立獨行,當萬物正準備冬眠,牠們卻正在歌唱~

噓~你聽!

猜猜看,是誰在冬天裡歡樂開唱呢?(請按下控制欄播放錄音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