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活動花絮】友善身體也友善水域的「手工皂」~


這個秋季,內雙溪新鮮熟成的手工皂!

        在每次嘩啦啦扭開水龍頭的同時,我們是否也想過,這些洗滌後的污水旅程將去到何方、又與環境產生怎樣的交互作用呢?
        今年夏天,內雙溪進行一系列與溪流水資源相關的深度課程,帶領民眾親身踏入溪流,關注身邊的都市水環境議題。

        而在時序漸涼的秋天,內雙溪自然中心將對水環境的關懷帶入生活實踐中,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內雙溪,動手做出友善身體也友善水域的手‧工‧皂!

【新聞稿】發現天公伯的設計巧思 大地處邀您走進森林設計學院

發現天公伯的設計巧思 大地處邀您走進森林設計學院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聞稿發稿單位:森林遊憩科
發稿日期:104年10月26日
聯 絡 人:陳彥成科長
聯絡電話:0988-823653
發現天公伯的設計巧思
大地處邀您走進森林設計學院
  隨著夏天遠去,秋高氣爽、氣候宜人,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內雙溪自然中心訂於11/07(六)邀請你一起從輕鬆的講座與戶外探訪中,以設計家的角度探索大自然的原創巧思。邀請國小三年級以上的親子來內雙溪自然中心,發現大自然中令人驚艷的適應本領!用心體會生命奇妙的演化道理,並從自然之中發現靈感,創造生活中的有趣設計,名額30位,額滿為止。

【課程方案】11/7大手拉小手,一起探訪森林設計學院

  為什麼葉子的形狀不規則而且由大到小呢?葉子中的交錯脈絡、與凹凸規則,可說是頂級的設計呢! 自然中的生物為了在環境中生存,演化出精巧奇妙的構造與方法。
  
天公伯的設計眉角,你知道嗎?
  內雙溪自然中心在秋高氣爽11/07(),帶你一起在從設計的角度欣賞大自然的原創巧思。邀請國小三年級以上的親子來內雙溪自然中心,發現大自然中令人驚艷的適應本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