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自然筆記] 慢下來,讓我們接近土

走在台北的大街上,時而環顧四周,看著一棟棟此起彼落的高樓,很難想像這裡曾經也有著一望無際的田地,那一方沃土曾經承載著無數個生命,餵養著人們和動物的成長。隨著時代的變遷,土地的利用也跟著轉變:原本種植作物,或過往長滿野菜雜草的土地,因著現代人們的生活所需,鋪上了車行便利的柏油路、蓋上了適宜人居的水泥高樓。當代的發展便利了密集快速的城居生活,卻也不小心拉遠了我們與那一方土地的距離。
你是否跟小編一樣,已經很久沒有停下腳步,端看那孕育生命的泥土:遲鈍的鼻尖是否還能憶起下過雨後草地上的那一陣土腥;脫下鞋襪的腳底,是否還記得黃泥地上砂粒鑽入趾間的觸感、及那一絲地氣的沁涼?

        曾幾何時,我們忘記了身處天地間俯拾即是的自在,轉而習慣打開電視收看旅遊頻道、坐在車內,從移動的玻璃窗後,感受所謂大自然山水風光?隔上一片玻璃,遠的不是距離,是封閉的心。2015年的內雙溪,搭著聯合國「國際土壤年」的節奏,且讓我們將土壤的故事從頭說起。
一起停下腳步,彎下身軀;撫摸那孕育萬物的土壤,喚醒對自然的渴望~

[委託單位] 2015年1月~2014年12月 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內雙溪自然中心主管機關: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巷27號

自2015年1月~2015年12月,內雙溪自然中心生態環境教育推廣計畫由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委託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執行。


[委託單位] 2014年1月~2014年12月 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內雙溪自然中心主管機關: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巷27號

自2014年1月~2014年12月,內雙溪自然中心生態環境教育推廣計畫由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委託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