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自然筆記] 上山,看見木頭色的聖誕節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雖然在台灣沒有白雪紛飛的冬季,聖誕節的氣氛可也一樣不缺地佈置上街。在這個幸福洋溢的歡樂時刻,如果說要用一種氣味作為聖誕節的註腳,你會想到什麼味道呢?是烤雞大餐的油香、還是薑餅屋上白色糖霜的甜蜜呢?

        如果讓內雙溪小編來說的話,會說是──「木頭味」。咦?木頭味?沒搞錯唷,現在就跟著內雙溪小編,一起上山看見聖誕節的木頭色~

(圖片來源:sina 新浪網 <東京迪士尼耶誕節佈景欣賞>)

[內雙溪居民誌] 森林裡的清道夫

台北似乎常常被綿綿細雨抹上了一層灰色的氣息,
這樣潮濕的天氣,卻幫森林裡帶來了許多鮮豔的小嬌客,
猜猜看~是誰這麼喜歡濕潤的季節呢?

圖片來源: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提供
沒錯~就是長得嬌小可愛的菇菇們

[活動花絮] 這回,讓我們用綠手指來玩泥巴 (下)

  上回,我們用綠手指玩泥巴,小編曾經提到,形成生態池有三大元素是:「土、水、(水生)植物」,更重要的是這些元素搭配過後的樣貌!我們玩過土(泥巴),這次要帶大家回顧的是如何因地適宜的帶入植物呢?而這三大元素又應該如何完美搭配呢?這項學問不僅僅是一個池子的營造,更是許多小生物們的家,一起看看學員們幫植物們搬家,營造生物棲地的過程吧!

動動綠手指,幫植物們搬新家~營造健康的水生棲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