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活動訊息] 主題活動「化作春泥更護花」有機土壤實作工作假期


 
 
        餐前削下的果皮菜梗、餐後的殘渣剩飯,這些佔國人家戶垃圾中高達3成以上的有機物,往往變成掩埋場滲出惡臭的來源、焚化爐效率低落的夢魘。
        在追求人與環境更友善相處的現代,每一個家家戶戶的小角落,都有改變的可能。讓我們回歸老祖宗的智慧,運用科學的手法,將寶貴的碳與氮培育為都市中日漸稀少的純樸土壤,更讓大地的能量得以循環不息。

[活動訊息] 親子主題活動「仲夏夜六足特搜隊」,昆蟲課程進階班 (本活動已結束!!!)





        

      擁有龐大成員數量的昆蟲家族,在地球上幾乎無所不在。昆蟲們偏好出現在哪些地方、喜歡吃哪些食物、甚至連走路、飛行也有的特殊道理可循。要如何與這些可愛的生物在野外來個有期而遇呢? 
  加入仲夏夜六足特搜隊,運用昆蟲的特殊習性與科學調查的技巧一起深入六足王國吧。

[活動訊息] 特別企劃「森林健檢中心」一起來當森林的健檢小幫手吧


森林是我們生活的巨大保護傘

一直以來默默地守護著城市跟大家的健康。

  但大家有沒有關心過,肩負重大使命的森林本身是否健康?健康的森林有什麼特徵呢?

        8/10 內雙溪自然中心邀請全家大小化身森林健康檢查小幫手,勇闖藏在內雙溪森林中的各個健檢關卡森活體驗站,在登山健行的同時關心森林健康、獲得友善森林小知識,也讓自己更健康喔!
  
  參加上午的開幕活動還可以觀賞如果兒童劇團精彩森林短劇演出~



[活動預告] 內雙溪自然中心 8/10(六) 將舉辦大型森林健行闖關活動,敬請期待囉~

內雙溪自然中心特別企劃「森林健檢中心」

你知道默默守護我們健康的森林
到底健不健康阿?

今年暑假 內雙溪邀請全民走進森林,
健行闖關中認識森林的健康。

8/10 一起來內雙溪
             森林健檢大使 就是你!

[活動訊息] 水資源研習「水水內雙溪」,更多水資源推廣想像激發




 


 內雙溪一帶森林是台北市重要的集水區。森林不僅涵養了珍貴的水源,森林間的溪澗更是諸多生物的天堂。誠摯邀請對水資源推廣有熱忱的你,在自然的環境裡再一次認識森林溪流生態系,並在課程中激發更多水資源推廣想像。

【公告】第二梯次 (7/14) 仲夏夜與動物有約 活動改期通知!

強烈颱風蘇力來勢洶洶
各大氣象單位皆預測蘇力將於7月12~13日影響台灣

評估考量颱風期間課程安全,

親子主題活動 仲夏夜與動物有約 第二梯次 (7/14) 改期至 7/20 (六) 舉辦。

中心人員已逐一通知活動參與者延期訊息,若改期後無法參與活動者
我們將告知保證金退款流程,全額退保證金。

如有對於活動有相關疑問,請來電洽詢02-23930102#16。
颱風期間,提醒大家隨時注意颱風最新動態,做好防颱準備、留意自身安全。

[新聞稿] 蘇力颱風來襲,內雙溪自然中心7月14日「仲夏夜與動物有約」活動延期

蘇力颱風來襲,內雙溪自然中心
7月14日「仲夏夜與動物有約」活動延期

  蘇力颱風來襲,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考量颱風過後山區場域仍不穩定,為顧及安全,原訂7月14日舉辦森活學分班之「仲夏夜與動物有約」活動,延至7月20日(星期六)舉行。

[新聞稿] 暑假國中小教師「森活學分班」即日起報名!

暑假國中小教師「森活學分班」即日起報名!
~清涼一夏「水水內雙溪」森林生態研習
  「內雙溪自然中心」位在士林至善路三段150巷的碧溪產業道路,是北市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計畫打造的「森林保育」環境教育場域,區內保有林相豐富的森林,及孕育多樣化的生態。為培訓國中、國小教師森林保育知能,大地工程處將於暑假7、8月各舉辦1梯次「水水內雙溪」專業研習,邀請臺北市國中小教師親臨溪畔,探索溪流水域環境的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