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內雙溪居民誌] 毛毛蟲不是故意的

  多數人對以下狀況並不陌生:出門踏青,信步於花圃草叢旁,或進入森林步道中探秘,突然有隻鮮豔的毛毛蟲從樹梢「垂降」下來,或在葉片上慢慢的蠕動。對於牠的出現,除了給予巨星偶像級的驚呼聲,往往腦中有千百個疑問:
「哎呀!那隻全身毛茸茸的蟲是什麼呢?」
「牠的顏色怎那麼鮮豔,好恐怖!」
「不小心碰觸到牠,會不會過敏起疹子呀?」

不用怕~就跟著小編一起解開心中的疑問吧~~~

[內雙溪居民誌] 鐵砲百合發芽日記

  春天百花盛開的時分,也是種子發芽、苗木成長的黃金時期。去年秋天內雙溪自然中心森活學分班」園藝課程(課程連結播下了兩批鐵砲百合的種子,想不想知道他們長多高了呢?就讓小編為您實況連線報導前因後果吧!

  去年11月手心裡的森林-小園藝之旅」的學員們悉心的搓鬆泥土、播下種子、用薄薄的泥土覆蓋保護、充分的澆上水份,再移至溫室培育的一盤盤育苗盤,現在究竟狀況如何呢。
學員們仔細的把薄薄的百合種子灑進土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