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活動花絮] 種子沒告訴你的事

  隨著元旦煙火的熱情放送迎接2013年。內雙溪自然中心的親子主題活動「Long time no seed - 森林種子的奧秘」因為有夥伴們的熱情參與,順利且充滿笑聲的結束。森林種子有啥奧秘?參加過的夥伴們常覺得:

!原來我們身邊有那麼多的種子。
!原來種子們各個身懷絕技卻深藏不露。
!原來種子對整個生態系,是如此的重要。

  除了帶領大家實際瞭解、觀察種子的構造與十八般傳播武藝,內雙溪自然中心還帶領夥伴們進行一個貼近生活的小遊戲:「餐桌上的多樣性 - 豆豆知多少」民以食為天,我們每天吃下多少植物的種子(稻米、豆類、玉米...)或種子的加工品(麵包、咖啡、花生醬...)。這些養育著眾生的農作物除了是務農者辛勤勞動的成果,也來自於老天爺的恩賜。

讓大家動動腦,當個農夫CEO,耕耘自家的一畝田。


究竟一塊田能種出多少可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