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8.20日~動見聽大崙頭地動記 活動分享 ◎ 李肇禎


   ~100驚豔內雙溪~          特別企劃活動分享

    8.20日~動見聽大崙頭地動記】~編輯/文/攝影 ◎ 李肇禎

          8/20日早晨7.30分在劍潭捷運站 展開報到序幕...

          8輛接駁車  同時出發  ....到內雙溪太陽廣場

          報到民眾接近300人  
     
     

                                 PeoPo 公民新聞

7/30日-窈窕一夏內雙溪健康行 ~分享

~100驚豔內雙溪 ~ 特別企劃

          ~7/30日 活動分享~ 夏內雙溪健康行
                影片編輯/文/照片   ◎ 李肇禎(PeoPo 公民新聞記者)



PeoPo 公民新聞 by leejawjen

台北有個小溪頭,你知道在哪裡嗎?

7/30日~ 窈窕一夏健康行 樂遊臺北小溪頭 成果分享

  ~新聞專區~

   臺北市大地工程處 
   2011.8.11 

       7/30日~ 窈窕一夏健康行   樂遊臺北小溪頭

本處於100年7月30日,在臺北市內雙溪自然中心舉辦「窈窕一夏內雙溪健康行」活動,內雙溪自然中心擁有本市近郊最完整的森林區域及林相,具有豐富的生態特色而有「臺北小溪頭」的稱號,加上100年度全新規劃完工的石頭厝地質解說教室、太陽廣場、藥用植物園、樹木標本園、療癒花園及多條森林步道串聯,實屬本市得天獨厚的休閒遊憩場域。

8/20~【動見聽大崙頭地動記】活動時段更正公告


  ~特別企劃~

公告

8/20大崙頭地動記活動因【酷暑中暑】安全考量.

原定下午時段梯次.現合併上午舉行.不便之處敬請諒解.

 集合時間:上午8:00~8.30

◆集合地點:臺北捷運劍潭站2號出口


          

         【動見聽大崙頭地動記】~ 300人)(不供餐食 /請自備)

                     (滿額-關閉報名) (更新日-7/25)

   活動時間: 2011年8月20日(六)上午8:00~12:30

   集合時間:活動日上午8:00~8.30

     PS..活動前三天   簡訊通知  請註明正確手機號碼 


石頭厝位於內雙溪自然中心樹木標本園上方,可實際觀察崁腳斷層及周圍的地質環境,更可看到東南側原來深埋的五指山層向西北逆衝而上,並與西側較年輕的大寮層直接接觸,為臺北市難得一見的地質觀察地點,尤其在氣候變遷、地震海嘯E該災難頻仍、人們過度消費、棲地遭破壞,使生物多樣保存益形重要的今天,一趟動見聽大崙投地動記的知識之旅。

而以唭哩岸岩搭蓋而成的石頭厝,是北部特有農村建築,屋形古樸有致、獨具特色,營造了迷人的歷史人文風情。產發局並於屋外設置戶外解說區、涼亭、生態水池及步道等設施,塑造石頭厝為地質解說教室。屋外用地磚拼湊的地質地圖,為來訪的市民朋友介紹的臺北盆地內的斷層、地層等相關知識,寓教於樂,是大小市民朋友戶外活動的好所在。自然步道協會將利用此處豐富地質環境,進行內湖地區之地形、地質解說,亦將帶領民眾於此認識內湖採石老行業地區特色石頭厝的建築,另外,安排民眾地震車做教學體驗活動,直接體認強震的威力,確實動見聽地動了。

為了讓民眾了解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園區特色及利用,特安排民眾前往園區進行導覽。由於當天預計辦理300人導覽,人數較多,恐造成園區擁擠,影響解說品質,當天將分三個時段(每時段100位民眾),每時段民眾分為6組、分區輪流在石頭厝、藥用植物園、溪山苗圃自然中心進行導覽。

◆活動時間: 2011年8月20日(六)上午8:00~下午12:30。
◆集合時間:活動日上午8:00~8.30分開車
◆集合地點:臺北捷運劍潭站2號出口廣場
※ 逾集合時間者,請自行前往溪山苗圃報到。

「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 ( http://neishuangxi.blogspot.com/)
聯絡方式:自然步道協會 Tel: 02-23583839 Fax: 02-23516921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2段35巷15號2樓


 捷運劍潭站 ..

      公車 到達  劍潭捷運站  111、216(區間車)、218、218(夜)、
                                  220(區間車)、224、250、266、266(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