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重要消息公告】7/18仲夏夜與動物有約活動相關訊息

各位參加7月18日「仲夏夜與動物有約」的伙伴們,大家好:

相信各位目前都很期待活動日的到來,另一方面又很擔心目前即將形成的颱風。我們也在持續關注颱風的動態,一旦活動受到影響而被迫取消,我們會在本週五(7/17)中午時,向各位活動報名聯絡人聯繫延期的相關訊息,請各位參加本次活動的伙伴們,密切注意,謝謝!

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活動相簿

拜訪內雙溪繽紛森林社區住戶
   享受森林服務公司提供的服務


國中、小學校戶外教學活動集錦

主題活動

【環教活動】花草樹木故事集 (已額滿)

仔細觀察每顆外表看似相同的花、草、樹木,不同的植物,有著不同形狀、觸感、顏色等等特徵的葉片,正像是它們獨具特色的「名片」-引導我們認識它們。
植物的辨識,與人類的文明息息相關:食、衣、住、行……樣樣不離;甚至透過植物不同的種類、部位,呈現不同色彩的特性,豐富了整個世界。現在讓我們來尋找這些豐富我們世界的朋友們,共譜一段屬於你與內雙溪森林的彩色傳奇。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承辦單位: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活動地點:內雙溪森林自然公園
活動費用:免費

內雙溪森林藥用植物園休園公告

本園區為提供更優質之服務空間,將進行植栽景觀調整工作,於98年7月4日(六)~7月26日(日)休園,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7月27日起將恢復正常開放,歡迎來園參觀】

蟲鳴蛙鼓森林浴!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活動正式開跑(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98年7月1日新聞稿)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今年度委託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執行的「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生態環境教育推廣計畫」,各項活動正式開跑了!有針對親子及一般大眾的主題活動,另有提供國中小學校戶外教學的課程方案,以及提供教師及大眾專業研習的課程,所有活動都歡迎民眾免費參加。